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新疆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2024年01月08日   来源: 新疆新闻网

图片

  1月4日至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坚持守正创新、双创育人、服务产业,参赛项目涉及乡村振兴、文化创意、机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境治理、非遗传承等多重领域,全面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由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自2023年11月开赛以来,自治区和兵团54所职业教育院校申报209个项目,参赛学生1095名。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46个项目入围自治区级决赛。大赛评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5个,优秀组织奖5个,优秀指导教师奖20个。

  赛时有限,传承致远。本次大赛办出了水平、办出了特色、办出了实效,进一步促进了新疆职业院校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展现了职业院校学生勇于拼搏、善于创新的风采,培养了职业院校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对我区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搭建更多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品牌,加快培养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美丽新疆提供坚实人才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阿克苏地委、行署有关领导出席相关活动并颁奖,参赛院校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到场观礼。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