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民进中央第十五届企业家联谊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发展信心 发挥优势履职尽责

2023年09月11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昌吉9月9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8日,民进中央第十五届企业家联谊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昌吉市召开,来自全国的民进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同促合作。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民进企业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服务大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带领引导更多企业界会员和所联系的企业家群体参与、投身到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的履职活动中。他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和实施区域,新疆立足政治优势、政策优势、人文优势、自然条件优势、巨大禀赋优势、开放优势,努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展现出开放自信的新面貌和新气象,为企业提供了广阔天地。希望大家在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成就,寻找企业新的发展机遇。民进中央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家联谊会工作中做好宣传,引导民进企业家支持、参与新疆建设,助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参加会议的民进企业家表示,当前,新疆提出加快培育壮大“八大产业集群”,为企业提供了更多发展空间,将在深入考察的基础上,积极与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对接相关产业项目,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北京学大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与昌吉州在教育领域签订了5亿元的项目。项目落地后,将为昌吉州搭建集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贯通培训体系。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