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携手奋进新征程 团结合作谱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引发热烈反响

2023年09月05日   来源: 原创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新疆,专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让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为建设美丽新疆携手奋进、同心筑梦。

图片

  8月28日,民革新疆区委会机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科学指南,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区各级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团结奋斗建设美丽新疆的强大力量,结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在新征程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图片

  8月29日,民盟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尤江斌主持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牢记嘱托、团结奋进,以实干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盟员进一步坚定做好新疆工作的信心决心,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守合作初心、奋力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盟组织界别优势,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图片

  “时隔一年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新疆,让我们备感振奋、倍加温暖。”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马华东说,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感恩奋进中铸牢政治忠诚、勇挑担当之责。他表示,新征程上,要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自治区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民建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疆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核心要义、完整准确贯彻,找准履职重点、参政议政为民,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等工作,全面深化调查研究,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绝对忠诚、出色履职、强烈担当和务实作风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民进力量!

图片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指出,全区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深入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做好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为在新起点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集智聚力。

图片

  “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刘涛表示,要引导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立足界别特色和党派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丽新疆。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