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新疆籍在京各民族务工经商人员走进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参观学习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努尔黑沙) 5月10日,近80名新疆籍在京各民族务工经商人员走进蒙藏学校旧址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参观学习,感受“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内涵。

  新疆籍在京各民族务工经商人员参观“中华一脉 同心筑梦——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蒙藏学校旧址专题展”,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和文字,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全面了解党带领各族人民共同缔造新中国、团结建设新社会、携手奋斗繁荣路、同心奋进新时代的历史,深刻认识蒙藏学校旧址在党的早期革命是和民族工作史上的重要地位。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区”,参观人员走进情景体验厅,欣赏歌舞表演并参与互动。

  新疆籍在京务工经商人员艾尔肯江·阿不都热合曼表示,参观体验馆最深刻的感受是,从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发展的今天,每一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各民族同胞都在共同参与。在今天的中国,我很幸福,能从点点滴滴的细节中感受到国家对少数民族的重视。

  新疆籍在京务工经商人员努尔夏提·阿力木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参观。他表示,参观体验馆的过程中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共同努力下,才有了我们的今天。

  据悉,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是在国家文物局支持下,由国家民委联合北京市共同建设的。该馆依托蒙藏学校旧址承载的党的民族工作历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出以党的百年民族工作史为主题的展陈及民族文化体验项目,是新时代中华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示范项目。

  新疆籍在京各民族务工经商人员在参观。人民网记者 努尔黑沙 摄

  新疆籍在京各民族务工经商人员在参观。人民网记者 努尔黑沙 摄

  新疆籍在京各民族务工经商人员在参观。人民网记者 努尔黑沙 摄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