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吐鲁番迎来“新”流量

2023年05月12日   来源: 原创

  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指导,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的“新心·新力·助推新疆旅游”系列活动于8日在吐鲁番市正式启动。据悉,系列活动还将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前往全疆多地进行宣传交流,用实际行动助力新疆旅游发展。

  “此行网络达人的粉丝量合计在6000万以上,充分利用这些流量资源进行宣介,将为旅游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当日,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一行与吐鲁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代表、吐鲁番市文旅局代表的座谈会上,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网络人士分会会长岳峰率先表态,信心满满。

  此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包括安明亮、王洋、穆言、郑玉帆等新疆知名音乐人,以及“石榴熟了”山来等新疆网络达人,共20余人。众人纷纷在座谈会中为当地旅游建言献策。

  活动正值吐鲁番市桑葚节期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一行前往“桑葚一条街”青蛙巷民居、葡萄沟等地,取景拍照、录制视频……一行人不仅与当地居民一起体验了采摘桑葚的快乐,还不忘身体力行地宣传当地美食美景。

  傍晚时分,在吐鲁番市网红打卡地“夜巴扎”,参加活动的音乐人精心献上了一场“新心·新力·吐鲁番,筑梦新时代·传播美好新疆”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吐鲁番市各族群众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活动当日,网络达人们一共拍摄了30余条宣传视频,100余张美图,并在各自平台进行发布,传播量近40万+。当日微信指数显示,关于“吐鲁番”关键词的搜索量达到672万+人次,整体指数值日环比增长114.22%,为吐鲁番市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美好新疆建设搭建了平台,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处长邓拥军说,“今后,我们将继续搭建更多平台、拓展活动内容、打造亮点品牌,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鼓励和支持他们用好‘新’流量,传播正能量,为新疆旅游经济发展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