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教育培训强引领 凝心聚力担使命

——2023年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30日   来源: 原创

  2023年4月25日至27日,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培训班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办,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新疆社会主义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全疆各地的50名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改革开放而生,伴市场经济而兴,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及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四类群体,是一支正在蓬勃发展、充满创新活力的积极力量。

  据了解,这是自治区首次在疆外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高度重视,部领导全程跟班指导,与学员同学习同交流。

  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开设了党的二十大与统一战线、统一战线文化建设等课程。培训班还邀请四川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领导介绍了当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培训期间,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成都市倪家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两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培训班学员、自治区政协常委、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副会长岳峰说:“这场培训让我们工作思路更开阔了,尤其在参观了成都市倪家桥社区之后,‘社区+园区’的文化形态让我很受启发,我们要总结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思考今后如何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组织起来,探索更多符合新疆实际的工作抓手。”

  乌鲁木齐市“新联会”常务理事,秘书长杨舒雯在参观考察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开展的一系列义务社会活动之后表示:“这一创新工作思路带来了角色的转变,让我深深感受到我也能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出了一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疆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培训旨在引导新的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将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到民族复兴伟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建设美好新疆、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邓拥军、高敏)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