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看两会】共商国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的“统战声音”(四)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 统战新语

  新语按

  3月4日,全国两会大幕正式开启。两会期间,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分别下团组和代表委员亲切交流、共商国是。新语君陆续为大家梳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全国两会中的“统战声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张,形成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我们进一步掌握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战略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坚定不移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坚定不移促进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坚定不移团结台湾同胞携手致力民族复兴,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王沪宁在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