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皖和一家亲!“最美家庭”见面啦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万里援疆路,皖和一家亲

  2月25日

  为期一周的

  2023年皖和两地

  “最美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

  正式启动

  和田地区的10户“最美家庭”前往安徽省合肥市,参加皖和两地“最美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

  和田地区的10户“最美家庭”

  前往安徽省合肥市

  与合肥市的10户“最美家庭”

  欢聚一堂

  共叙民族团结情

  合肥女性

  皖和两地“最美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欢迎仪式现场。

  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安徽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小莉,合肥市副市长赵明,和田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古丽夏提·阿西木,合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束红英等出席欢迎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以及皖和两地20户“最美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与安徽省妇联

  共同签署

  安徽省妇联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妇联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说:“皖和两地‘最美家庭’相聚合肥,开展学习交流、联谊活动,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树立了新风尚。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两地‘最美家庭’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树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说:“希望通过此次结亲活动,推动皖和两地‘最美家庭’代表结下深厚的友谊,以实际行动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同时也希望大家把所听所见、所思所想带回家乡,分享给身边的人,引导广大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家风建设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家庭结对

  在“皖和一家亲,同心创美好”

  一家亲交流活动欢迎仪式上

  皖和两地20户“最美家庭”

  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签下结对亲情卡

  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参观学习

  欢迎仪式结束后

  两地“最美家庭”

  在马郢村参观孙氏家风馆

  聆听老村长讲家风家训的故事

  走进安徽省级示范点马郢村儿童之家

  观摩儿童刺绣

  携手共植“皖和林”

  共谱最美“皖和情”

  沉浸式体验陶艺制作和亲子扎染

  在玩与学中开拓思维

  提高动手能力

  在学习和协作中

  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共度美好时光

  和田地区“最美家庭”一行将在合肥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交流活动,以“清廉传世 科教兴家”之行、“科创名城 启智逐梦”之行、“寓教于乐 倾情陪伴”之行为主题,参观包公园、安徽省美术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和合肥科技馆等,进一步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点滴行动倾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冯爽、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艾曼·艾山江、合肥市妇联 供稿)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