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皖和一家亲 ,不负春日好时光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图片

  皖和两地“最美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欢迎仪式现场。

  和田地区的10户“最美家庭”

  与合肥市的10户“最美家庭”

  在交往交流交融中

  增进了解、加深感情

  彼此的心贴得更近了

图片

  皖和两地“最美家庭”签下结对亲情卡,互赠礼物,合影留念。(戳图走进现场↑)

  欢迎仪式上

  皖和两地20户“最美家庭”

  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签下结对亲情卡并互赠礼物

  共叙民族团结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期7天的活动中,大家一同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感受革命情怀,接受思想洗礼,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参观长丰县马郢村孙氏家风馆,聆听老村长讲家风家训的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观安徽创新馆、蔚来中心、科大讯飞、合肥科技馆,感受科技创新产业的蓬勃发展;沉浸式体验陶艺制作、亲子扎染,在玩与学中开拓思维,提高动手能力。

图片

  “最美家庭”中的孩子们纷纷表示

  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争做民族团结好少年

  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谢伊代·如则麦麦提是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的一名大一新生,她说:“参观完安徽创新馆、蔚来汽车的展厅和生产车间后,我感到很震撼。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回去后我要努力学习,争取专升本,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知识带回家乡。”

  热希达·穆太力普是墨玉县学生,她说:“我们一家在合肥有了‘亲人’,弟弟的爸爸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每天早出晚归,把每一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我邀请他们夏天来我的家乡游玩,我和爸爸妈妈要带他们去看看新疆的风景。”

  热依汉古丽·麦麦提是和田县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激动地说:“从机场到宾馆,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让我大开眼界。我以后要好好挣钱,多走走看看,还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回村里,讲给乡亲们听,鼓励他们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才能更好地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参观安徽博物馆时,来自策勒县的阿米娜·麦提赛伊迪跟随解说员的脚步,边听边看。她说:“我的学历不高,对祖国的历史了解的太少。今天看了这些文物,又听了解说,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历史知识,我回去后一定要分享给身边的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

  大家通过讲解员的解说

  参观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大家纷纷表示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一定要倍加珍惜

  和田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古丽夏提·阿西木说:“感谢安徽省、合肥市妇联领导同志们的辛苦付出和鼎力支持。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让和田地区‘最美家庭’深切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冯爽、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艾曼·艾山江 供稿)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