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疆留学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座谈会召开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原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近日,新疆欧美同学会以网络直播方式,组织留学人员代表收看“欧美同学会大讲堂”直播。知名学者、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辛鸣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作专题报告。

  直播结束后,新疆欧美同学会召开主题座谈会,5名留学人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疆欧美同学会自身建设、发挥留学人员优势作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新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木合布力·阿布力孜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科技一线的归国留学人员,我要积极发挥留学人员科技创新先锋队作用,立足国际视野、着眼全国大局,结合新疆资源优势和区位特点,围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投身前沿科学研究及关键技术创新、卡脖子型技术开发,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

  新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乌鲁木齐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乌鲁木齐工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江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已明确,蓝图已绘就,我们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满怀豪情奋进新时代、展现国企新担当,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

  新疆欧美同学会会员、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 邵鹏博表示,“我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最高追求,着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发挥好国际中文教育的桥梁纽带作用,让留学生通过学习和实践认识当代中国。”

  新疆欧美同学会会员、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教师李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坚守报国初心,坚持自信自立、求真务实,瞄准国内国际学术最前沿,围绕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概念,积极传承、打造中国现代化学派,为推动新疆高等教育事业新发展,构建中国特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欧美同学会会员、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可心表示,“新时代的我们正逢其时,肩负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育人育才的光荣使命。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高校课程思政,讲准、讲透、讲深、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青年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