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2023年度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启动

400名专业技术骨干将开启“充电”模式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2月21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日,2023年度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启动,将在全疆范围内遴选400名优秀少数民族专业技术骨干,派往自治区及有关省区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有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1年的特殊培养和实践学习。

  2023年度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根据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现状,以培养急需紧缺人才为导向,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中高层次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为重点,坚持紧贴岗位需要和培养使用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工作实践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选拔采取个人申报、工作单位推荐、地州市人社局或行业主管部门逐级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符合申报的人选应于3月25日前通过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按照要求完成填报,并依据申报流程逐级审核。

  我区还将组织3期专家服务团,组织有关省区市专家学者到自治区开展咨询、讲学、义诊、培训、技术指导等服务活动,推动加快我区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促进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传播、推广和应用,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

  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国家7部委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组织,是国家针对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的一项特殊培养计划。该项工作自1992年开展以来,已累计为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7188人。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