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非公经济 >> 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16日   来源: 亚洲中心时报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贡献

  2月15日,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审议通过自治区工商联常委会工作规则,安排部署2023年工商联系统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刘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5日,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二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赵彦旭 摄)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坚持做到“三个务必”,确保工商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引导民营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要进一步发挥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坚定发展信心,坚守高质量发展目标、锚定创新驱动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工商联要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大张旗鼓营造关心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氛围,千方百计壮大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扎扎实实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遗余力地激活民营经济发展动力,不折不扣破解民营经济发展困境。要加快商会改革,更好发挥商会在促进“两个健康”中的重要作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把今年作为全区工商联的作风建设年,着力提升工商联机关工作质量和效能。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