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 新疆区委会机关负责人会议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 原创

  2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负责人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讲话精神,马兴瑞书记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听取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圆满完成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有条不紊,经典系列活动有声有色,建言献策“直通车”报送质量越来越高,工作平台载体日益成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这些成绩取得,与民主党派机关切实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密不可分,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实干担当密不可分。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新疆高质量发展实际,从“出好题目、搞好调研、用好成果”入手,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建议。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挥特色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党协商职能,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在参政履职中展现新疆多党合作新气象,推动民主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刘新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就2022年工作和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