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宗教工作

新疆召开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访疆情况媒体吹风会

诚挚邀请中外朋友来新疆做客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北京1月13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郑卓报道:13日,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访疆情况媒体吹风会在北京召开,线上线下共35家中外媒体参加,56个国家进行网络直播。

  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于1月8日至11日在新疆参访。代表团一行36人,世界穆斯林社区理事会主席阿里·拉希德·努埃米任团长,成员来自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埃及、叙利亚、巴林、波黑、突尼斯、塞尔维亚、南苏丹、毛里塔尼亚、印度尼西亚、科威特、约旦、阿曼14个国家,其中包括多个国家的伊斯兰宗教人士、学者和前政要等。

  吹风会详细介绍了本次代表团在乌鲁木齐、阿勒泰、喀什三地参访情况,以及代表团团长阿里接受媒体专访、代表团成员接受采访时场景。从现场采访视频里可以看到,团长阿里高度赞赏了中国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整体性消除贫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他代表团成员通过媒体表达各自的参访感受,并表示此次参访让他们亲眼看到了与美西方媒体宣传大相径庭的新疆。通过吹风会,中外媒体全面了解了本次参访的全过程。

  大量翔实的参访视频,向外界展示了一个安定祥和、充满魅力的新疆,也引起了媒体记者们的极大兴趣。有记者询问,目前疫情防控政策已全面调整,此时如果游客去新疆,能感受到哪些特色的旅游项目和活动。

  “新疆84个滑雪场已全部面向国内外游客开放。”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介绍道,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新疆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调整,来自国内外的游客都可以来大美新疆,感受冰天雪地的童话美景,一批优质的滑雪场正在欢迎大家来新疆体验速度与激情。

  徐贵相说,除了冰雪资源禀赋好之外,新疆还有由民族风情景点、冰雪景区、温泉等元素组成的“冰雪运动+冰雪观光+民俗体验+特色街区+温泉水疗”的复合多元化冰雪旅游产品,诚挚邀请中外朋友来新疆做客。

[责任编辑: 宋恒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