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祖木热提·吾布力向党外代表人士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 亚洲中心时报

在新时代新征程
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9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向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无党派人士、民营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祖木热提·吾布力指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了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指引。中共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意蕴深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祖木热提·吾布力强调,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切入点、着手点,踊跃投身新疆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要深刻体悟“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冲锋号令,发挥统战成员人才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作用,聚焦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教兴疆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增进民生福祉凝心聚力,积极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主动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坚持团结一致向前看,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