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祖木热提·吾布力在全区统战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美好新疆凝心聚力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 通讯员邹焰忠报道)日前,全区统战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库尔勒市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作宣讲报告。

  祖木热提·吾布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统战工作,为建设美好新疆凝心聚力。

  祖木热提·吾布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扎实做好统战、民族、宗教等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