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非公经济 >> 动态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多措并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27日   来源: 原创

  当前,新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自治区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决心,立足本职岗位,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凝聚共识,同心抗疫。自疫情发生以来,多次印发《自治区工商联关于全力以赴做好全区工商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工商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工作的通知》,支持各地民营企业坚持“强化生产、外保货源、内保畅通、末端保供”的原则,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价稳、量足、质优,及时供应。号召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主动挑担子、积极领任务,各展所长、各尽其责,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工商联系统和商会组织投身抗击疫情防控的民营企业1415家,参与社会防疫人数35400余人,奉献爱心支援疫情一线工作捐款捐物价值1.374余亿元。

  发挥作用,彰显担当。为帮助吐鲁番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克服疫情影响,自治区工商联先后两次向全区民营企业发起倡议,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暖心捐款捐煤活动,帮助瓜农销售哈密瓜活动。新疆连锁商会、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和新疆建材行业商会等商会组织,积极发挥商会组织优势,帮助当地销售哈密瓜270吨,以实际行动彰显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新疆建材行业商会向乌鲁木齐市捐赠1000箱哈密瓜,第一时间送到了疆内外援乌医疗队及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积极作为,助企纾困。持续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区民营企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面临原材料供应紧张、产品销售渠道不畅、产业链受阻、人力成本上升、员工就业不稳定等困境。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斌同志带队深入调研,安排专人详细了解到企业发展情况和所需所盼,积极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全力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确保了民营企业正常运转,让民营企业切实感受到了“自己人”的温暖,让民营经济人士感受自治区工商联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