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外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伊犁察布查尔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郭晓红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原创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一定能实现。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要深刻领会“服务人民”的精神实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本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岗位要求与工作实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理论修养,扎扎实实从点滴做起,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履行代表职责,关心群众冷暖,解决群众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一名党外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我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少数民族干部的良好形象,发挥少数民族干部的应有作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当好民族团结的桥梁纽带,坚持和发扬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营造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基层医护人员,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于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继续扎根基层,践初心担使命,办好“小事情”,情系“大民生”。充分发挥医护人员在抗疫中的重要作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最美逆行”奔赴疫区,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