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秘书长、上海瑾之润申达(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主任 黎珊珊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强化共同奋斗的政治引领。”这极大激发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与党同心、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将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坚持发挥好律所在涉外法律服务、企业合规建设上的突出优势,讲好新疆法治化、国际化故事,为营造新疆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出应有奉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我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战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与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加强学习宣传,力求工作实效。作为律师事务所主任,我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重点更聚焦、学习特色更突出、学习成效更显著,持续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带领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投身公益,开展法治宣传,积极走入群众、走近群众,切实增加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大力宣传法治精神、弘扬法治理念,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朝气蓬勃的法治社会氛围,为法治新疆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发挥专业优势,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一名专业涉外法律服务从业人员,在新疆涉外法律服务迎来新机遇、新挑战的背景下,我要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利用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我国向西开放桥头堡的地缘优势,不断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拓展涉外法律服务领域,发挥新疆涉外律师在服务“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展现新疆涉外律师的专业形象和专业风采,并在涉外实务工作中,大力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一带一路”故事、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大美新疆。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