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非公经济 >> 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 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原创

  11月21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扎实做好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为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工商联机关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全会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推动落实有形有效。各级工商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在以学促行上见实效。各级工商联机关要强化组织落实,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化学习,力求常学常新。要发挥各级商会和民营企业党组织作用,大力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及各项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强化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商联事业发展正确方向,持续深化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工商联履职尽责能力和服务能力。要进一步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在狠抓政策落实中见真章,促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帮助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克服疫情影响、坚定发展信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到实处,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第十三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经济运行形势,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当前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