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11月20日   来源: 原创

  11月19日下午,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斌作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正把“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等学习要求落到实处,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理解认识。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立场,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要围绕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自觉把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审视和推进,用做好主责主业的实际行动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服务为本、勇于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服务,引导民营企业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加快发展步伐,一如既往当好民营经济人士的“引路人”“娘家人”“贴心人”,在持续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广泛凝聚人心、汇聚磅礴力量,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和老同志代表、企业家副主席和总商会副会长、直属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各地州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共109人以网络视频方式参加宣讲会。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