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薪火相传担使命  扎根边疆砺初心

——乌鲁木齐市欧美同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9日   来源: 原创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欧美同学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推进乌鲁木齐市各项事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乌鲁木齐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副院长、主任医师王小军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医务工作者,我要充分发挥医疗专业技术特长,不断地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作为乌鲁木齐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我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更多的留学人员团结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不断为乌鲁木齐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科技进步、人才培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乌鲁木齐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乌鲁木齐市工投供应链公司董事长叶文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强国之路,我要深刻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完善企业制度,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满怀豪情奋进新时代、展现国企新担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报告作出的重大部署,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积极作用,在新时代新的航程上作出更大成绩。”

  乌鲁木齐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张文利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生动实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抗击新冠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我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畏困难,竭尽全力保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市欧美同学会理事,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艾尼瓦尔·拜克热说,“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波澜壮阔的实践中不断历练成长,以更加饱满的热忱为时代鼓与呼、为奋斗聚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更加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用星火般的光和热,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健康,温暖每一个家庭,让社会更美好,让家庭更幸福。”

  乌鲁木齐市欧美同学会会员,中国乌鲁木齐SOS儿童村村长助理、党支部副书记王新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一名民政部门基层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做好社会孤儿保护和抚育工作,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增进基层民生福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