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两个健康”

——自治区工商联所属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原创

  连日来,自治区工商联所属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民营经济人士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在伟大变革中感悟奋进力量,在推动“两个健康”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电子商务小微企业协会党支部制订学习方案,先后5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新疆废旧物资回收再生行业商会党支部组织商会主要负责人、企业骨干、党员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商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商会纽带作用,进一步团结凝聚商会企业和会员,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金丝玉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会员企业家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党支部书记耿涛表示要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按照新时代商会建设要求,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发展之路,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金属材料商会党支部召开副会长以上人员学习交流会、线上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畅谈企业发展愿景。党支部书记刘坤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广大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奋斗的新动力。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引导商会企业家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顺应时代大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心聚力再出发。

  新疆酒店用品商会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组织商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营养,提升视野和格局,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坚持信心、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新疆能源商会、新疆内江商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会员企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线上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竞赛活动,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新疆南安商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会员企业以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发挥职责职能,紧扣中国式现代化,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疆经济建设中,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