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

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大力量

——土耳其中国新青年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原创

  近日,土耳其中国新青年协会举行线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引了航向,也向广大海外侨胞传递了信心和力量,对中国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各自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为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合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土耳其中国新青年协会会长安卡尔·约提库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土耳其疆籍侨胞中的青年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握协会的优势和机遇,把个人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土耳其中国新青年协会副会长亚夏尔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浓浓关怀和殷切期望。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当成为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我要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凝聚土耳其疆籍侨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中国新疆故事,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的新疆。

  土耳其中国新青年协会成员、伊斯帕尔塔大学研究生杰苏尔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要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顽强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多学本领,学好本领,积极投身祖国经济社会建设,为最终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土耳其中国新青年协会成员塞杜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让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土耳其中国新青年协会的一员,我多次参加使领馆及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这些年我有幸见证了“一带一路”倡议在土耳其被广泛接受,其中蕴含的市场潜力让当地侨胞搭乘合作共赢的快车,获得商机。我坚信,“一带一路”朋友圈会越来越大,作为海外侨胞要身体力行,积极牵线搭桥,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海外侨胞与祖国命运相连,日益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要在新征程上继续发挥侨智侨力,做传播中华文化的民间使者,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把学习到的知识本领投入党和国家的各项伟大事业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自己踔厉奋发、青春阳光的良好形象,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中国。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