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  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原创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人都是战士。新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木合布力·阿布力孜教授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报名前往自治区核酸检测中心,投身乌鲁木齐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年近59岁的他,坚守抗疫一线,每天工作至少10个小时,不畏艰难、连续奋战,与其他工作人员精诚合作,齐心协力,用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全力守护各族群众的健康安全。他说:“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励和传播斗志。疫情当前,作为留学归国人员就应该站出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为战胜疫情发挥光和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木合布力·阿布力孜一直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提出了《针对新冠疫情区域弱势群体的免疫预防保护策略的建议》。他用坚守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奉献与担当,用专业保护了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