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各地州统战工作

凝聚统战力量同心抗击疫情

——塔城地区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 原创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塔城地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地区统战系统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迅速组织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勇于担当的带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乌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绍旺主动担当、不畏困难,积极参与小区志愿服务。他带领下沉干部始终奋战在一线,每天吃住都在帐篷,用心用情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由于长时间的高负荷工作,他因积劳成疾住进了医院。岀院后,他又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作为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他积极协调解决民营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组织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家开展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逆行战“疫”的冲锋员

叶尔江是塔城地区一名基层宗教工作干部。疫情发生后,虽然家中两个孩子,但他和妻子毅然选择坚守防疫一线,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疫情期间,他的父亲不幸病逝。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他强忍悲痛料理完父亲的后事后,又火速回到疫情防控一线。他每天爬楼送物资,面对群众总是热情细致服务,从不提家中的困难事。他说:“党员就要当好人民群众的冲锋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此时不上,更待何时。”

俯身躬行的暖心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卓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顾继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他俯身躬行,带队到多个社区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物资,为乌苏市政府捐赠防疫资金100万元,以大爱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家的胸怀和格局。多年来,他累计捐赠金额达774.8万元。他说:“对我们企业家而言,善行义举并非难事,但难在日行一善、日日行善。我将一如既往地做下去,努力做回馈社会的典范。”

自治区伊协副会长、塔城地区伊协副会长、乌苏市伊协会长居马别克·依沙白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每天为群众送菜、送物资、收倒垃圾、消杀楼道,忙完都到凌晨了。

在战“疫”岗位上,塔城地区统战系统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塔城地委统战部将持续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凝聚动员各阶层代表人士力量,积极行动,同心同向,助力做好塔城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