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

发挥侨领作用 为同心共筑中国梦作贡献

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会长 虎玉梅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 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侨务工作和华侨华人的重视,也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侨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回顾过去的十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得到世界多数国家的认可和赞扬。这十年也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取得各项成就,充满深深的自豪感、荣誉感的十年。作为一名华侨、一名侨领,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成立16年来,为华侨华人创办了中亚五国第一份中文报纸(中亚侨报),创办了吉尔吉斯斯坦第一个”华侨华人子女中文教育中心”。每逢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举办中华文化联谊活动,激发侨胞们的爱国情怀。每年六一儿童节,组织新疆籍侨胞开展公益活动,为吉国养老院、残疾儿童孤儿院的老人和孩子捐款捐物,受到吉国政府的好评。

  作为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会长,我将带领各族侨胞认真学习了解中共二十大报告尤其涉侨内容,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加强与各族侨胞的团结联谊,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引导侨胞们积极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使他们自愿成为新时代中外交流的使者,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