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进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新疆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奎屯市行政执法大队干部 吴新龙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 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思想深邃、引领时代,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特别是涉台部分内容,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和安排,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行动指南。

  大陆同胞和台湾同胞本来就是一家人,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尊重、关爱、造福”六个字温暖人心,体现了祖国的大格局和包容心,也让身处两岸的台胞感受到了祖国满满的善意和诚意。作为新疆台联会副会长,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本领,坚持以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为根本遵循,为推进祖国统一事业展现新作为。

  作为一名大陆台胞,我将始终牢记“台湾自古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统一是民心所向,是两岸全体中国人的期盼”,坚决把祖国完全统一的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主动向台湾同胞宣传党的对台政策方针,加强同台湾同胞的交流,引导广大台湾同胞认清历史大势、秉持民族大义,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中来,成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定维护者,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务实建设者,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同胞心灵契合的积极参与者和坚持反“独”促统的勇敢践行者。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