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十年功勋彪炳史册 携手奋进再谱华章

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 包安明

2022年11月06日   来源: 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民进新疆区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坚守政治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向前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一、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新时代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坚如磐石的中流砥柱,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回望民进76年的历史,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通力协作、合作共事,合作初心历久弥坚。民进新疆区委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合作初心,永葆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二、准确把握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民进新疆区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实效性,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参与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三、紧扣中共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

  中共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重大原则和战略部署。民进新疆区委会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高质量政治协商、高水平建言献策,为建设美好新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