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美好新疆、同心共圆中国梦献计出力

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 马华东

2022年11月06日   来源: 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中国共产党迈上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行动指南。民建新疆区委会将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建设美好新疆、同心共圆中国梦作贡献。

  一是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继承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民建新疆区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指导各级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三是聚焦目标任务,献计出力勇担当。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紧扣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聚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围绕依法治疆、自治区六大支柱产业和八大产业集群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生保障、营商环境等重大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进一步激发广大会员信心和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新疆民建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