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凝心聚力同筑梦 携手奋进新征程

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 宋亚君

2022年11月06日   来源: 原创

  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民革新疆区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共建美好新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一是抓好学习宣传。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抓好传达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小组学习和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区民革基层组织和每位民革党员。抓好宣传宣讲,统筹线上线下,持续办好新疆民主党派学习大讲堂,举办专题报告会、研讨会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起来,与加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结合起来,传承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着力加强民革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是认真参政履职。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优势、找准切口,坚定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持续在“三农”、社会法治等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贡献民革力量。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