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新疆民盟力量

民盟新疆区委会主委 张慧

2022年11月06日   来源: 原创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将迅速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团结带领全体盟员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中共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新时代的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民盟新疆区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

  中共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民盟新疆区委会将精心部署安排、周密组织实施,通过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组织学习、网络平台线上学习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全体盟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共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重大原则和战略部署。民盟新疆区委会将带领全体盟员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各项盟务工作中,聚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围绕社会民生的重大问题、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等,发挥民盟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美好新疆凝心聚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