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投身于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新疆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新疆天富能源发电产业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何勇

2022年11月05日   来源: 原创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受鼓舞和振奋。报告关于对台工作论述,集中反映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行动指南。

  作为新疆台联会会长,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把祖国完全统一的责任扛在肩上,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平台。要进一步发挥台联亲情乡情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与岛内亲友交流和联络,团结台湾同胞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生长在祖国的台胞,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坚强决心、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我将始终把党和国家的恩情铭记在心,不忘身份、牢记使命,走在前、做表率,引导和带动更多台胞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涉台内容,站在民族大义一边,与“台独”势力划清界限,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促进派,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奉献者。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