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 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伊尔扎提·扎达

2022年11月05日   来源: 原创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外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我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积极群众服务,努力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贡献力量。

  一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是受中国共产党培养多年成长起来的党外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我将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实践者,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开拓创新,持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体系建设,夯实健康新疆的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健康水平,努力推动新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民族团结。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将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独特优势,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讲好中国新疆故事,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