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

2022年11月05日   来源: 亚洲中心时报

  113日,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主委刘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区委会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智慧、汇集力量,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不懈努力。要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走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职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区委会科技界人才集中的特点优势,整合力量、统筹谋划,聚焦问题、深入调研,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紧扣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全区各级组织、广大社员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投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勇攀学术高峰、勇担时代重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