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锚定新使命 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无党派人士、北京德和衡(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律师 法蒂玛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 原创

  中共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连日来,我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格外感慨,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更加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

  作为一名执业三十多年的律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中,最让我关注的还是“全面依法治国”这六个字。虽然只有短短的六个字,但是它包含的内容很广,意味着我们在很多领域都大有可为,越来越多的律师将参与国家的法治建设。作为律师,在日常的执业活动中,我能直观地感受到,人民群众对律师服务质量和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律师的整体素质有了更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秉持法律信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念党情、颂党恩、生生世世跟党走是我始终不变的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我无比激动、信心满怀,对未来幸福生活更加充满期待。我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学习宣讲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满腔热忱地投入法治中国建设中,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