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专题传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 原创

  11月1日,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有关领导,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10月26日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议书》,5名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恢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动新时代宗教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我国宗教中国化取得明显成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成为了我们宗教界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以身作则、攻坚克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积极引导全区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努力探索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路径和方法,促进伊斯兰教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美好新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发挥伊协桥梁纽带作用和宗教人士自身优势,当好广播员、宣传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区伊斯兰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二是始终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要把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聚焦突出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促进宗教健康发展。三是积极助力疫情防控。要广泛号召和引导全区伊斯兰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以不同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严格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发扬扶危济困的精神,相互帮助,共渡难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表示,作为一名新疆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我将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想、一起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