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各地州统战工作

勇担社会责任 共筑抗疫防线

一一塔城地区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原创

  疫情面前见担当,防控一线显真情。近期,塔城地区民营企业家主动参与街道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和捐款捐物,以大爱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塔城市卓悦百盛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在接到保障供应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党员和员工成立物资保障供应组,100余名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一线,确保了塔城市民生活物资供应。疫情以来,卓悦超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组织18辆物资保供车辆,每天为市民提供30吨左右果蔬及生活用品,有力保障了700余个家庭生活所需。塔城地区工商联副主席、塔城市卓悦百盛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卓勇说:“在特殊时期,我们民营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广大市民提供新鲜、平价、安全的生活物资,争做回馈社会的典范。”

  沙湾市工商联组织动员全市民营企业、商协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奉献爱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苏隆公司、百佳养殖合作社、女企业家协会、陕西商会等,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先后慰问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价值约5万余元的矿泉水、酸奶、水果、方便面等慰问品。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新疆苏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眭江峰说:“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是我们企业应尽的责任,这也是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裕民县民营企业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裕民县工商联副主席、新疆金诚恒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文远,带领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到裕民县哈拉布拉镇,为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方便面、牛奶、八宝粥等爱心物资。裕民县汇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王林功,积极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为他们送去火腿肠、饮料、酸梅汤等100余件物资。返乡大学生创业者、裕民县金巧手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经理库里奇热提·木合亚提,向阿勒腾也木勒乡乡卫生院、阿勒腾也木勒村村委会,捐赠方便面、水果等10件物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塔城地区民营企业守望相助,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家精神,彰显了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