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塔城地区工商联组织所属商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 原创

  10月30日下午,塔城地区工商联党总支组织机关支部和所属商会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各商会党支部书记积极发言,畅谈体会和工作思路。

  地区川渝商会党支部书记冯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表明了我们党的一贯立场和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改变,回应了社会的重大关切和民营企业的呼声期盼,及时给我们民营企业家送来一颗“定心丸”。我们要抓好商会党支部建设,努力争创“五好”党支部,牢记“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积极引领川渝商会健康发展。

  地区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彭进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宣示了我们党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决心。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地区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鲍景忠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标志着我国坚持和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民营企业家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将得到更加有效的保护,将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新、用心发展。我们要切实抓好商会党建工作和商会建设工作,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塔城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塔城地区工商联系统和商会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要抓好组织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要抓好宣传解读。采取专题培训会、宣讲会、座谈会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塔城地区工商联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两个健康”“万企兴万村”“商会改革”等重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塔城地区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