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凝聚团结一致合力

——我区无党派人士积极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30日   来源: 原创

  连日来,我区无党派人士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畅谈体会和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梅钰表示,作为今年刚成立的水利国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国有企业改革、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探索投融资体制等工作中,全力打造新疆涉水三大平台,有效发挥节水蓄水调水龙头带动作用,推动补齐我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解决制约可持续发展突出瓶颈,促进水利事业健康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内在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新疆而努力奋斗。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祁晓冰表示,要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迅速组织分管领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着力点聚焦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制订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建设美好新疆、同心共圆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新疆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虞梅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加快建设区域精神卫生医疗中心,强化医防结合,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服务,努力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雁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学细悟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拼搏,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昌吉州草原站站长夏江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这是对草原工作的最新要求。作为一名草原工作者,我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做好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各项工作,抓好草原常态化监测及有害生物(鼠害和虫害)防治,加快毒害草治理,杜绝外来物种入侵,促进草原生态向好发展,为新疆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韩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始终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踏实工作,苦练内功,努力破解新生儿科专业难题,用专业、爱心、耐心,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