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

携手奋进新征程 同心共筑中国梦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原创

  连日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认真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在海外侨胞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外侨胞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始终以坚定的信心与中国同行,画好最大同心圆。

  10月23日,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各族新疆籍侨胞欢聚在比什凯克胜利广场,举着小红旗,身戴红围脖,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侨胞尤德生激动地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我们海外华人的腰杆也越来越硬。侨胞屈振武说,虽然离开家乡新疆60年了,但在心里一天也没离开祖(籍)国,因为我永远是炎黄子孙。我要教育子孙后代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中国,始终记住自己是中国人。侨胞赵灵涛说,作为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的副会长,我要更好地为华侨华人服务,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10月23日,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在伊斯兰堡举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座谈会。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喇杰廉表示,组织在巴侨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和全国人民的心情一样无比欢欣、倍受鼓舞。我们坚信,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将指引中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取得新成就,惠及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

  澳大利亚西澳新疆联谊会会长张新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全人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海外华侨华人都倍感自豪。我们每一位在澳新疆籍华侨华人,都是中澳友好的桥梁纽带。今后,我们要更好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更多的澳洲民众了解真实的新疆,了解我们家乡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塔城地区沙湾市侨眷代表唐加力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为祖国取得各项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强大的祖国是所有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坚强后盾,没有谁比我们更能深刻体会到拥有强大的祖国是多么幸福自豪的事情。

  和田地区和田市侨眷代表玉素甫·吐地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刻感到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气势恢宏,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我更加感到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为侨界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