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我区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

2022年10月22日   来源: 原创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和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冲锋一线、向险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多党合作初心,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一级巡视员邓红,针对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她采取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撰写并报送了《关于尽快为果蔬销售打开三条通道》等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尽快打开果蔬等产品的信息、物流、销售三条通道,得到自治区相关部门重视和媒体广泛关注。她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我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多调研、察实情,把参政参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为疫情防控积极献计出力。”

  农工党党员,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副院长、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关文龙,已参与6轮次新冠肺炎病人医疗救治工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夜以继日、全力以赴,用职责和担当筑起守护生命的防线。他说,“作为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我将坚守在救治一线,治愈每一个患者,为我区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农工党党员,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医师李茜,克服家庭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主动扛起药汤剂配制的重任,迅速投入到防治新冠肺炎屏风固表合剂和辛凉解毒合剂的研究中,从研究合剂的实验做起,深入企业车间进行中试产品的生产、检验,不分昼夜完成了防疫合剂的应急备案,为打赢战“疫”提供了重要的药品保障。她说,“作为一名中药工作者,我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做好中药抗疫制剂研发工作,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副主委、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友爱医院院长丁桂凤,在本轮疫情期间,她带领团队开展多样化诊疗服务,全面启动“智慧健康乌鲁木齐”上的“互联网医院平台”,推出96595健康热线24小时全天候服务,从两院区遴选7位经验丰富的产科专家,保障全市孕产妇孕期保健的需求。她坚持每天带领团队理思路、调方案,查流程、防疏漏,以奉献的精神、专业的素养、严谨的态度和满腔的热情全心投入疫情一线。同时,她还临危受命,兼任联合定点医院(红码医院)院长,积极打通孕产妇和新生儿保障通道。开诊以来,已收治100多名孕产妇。她说,“作为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负责人,我将全力保障孕产妇医疗保健需求和母婴安全,努力为广大孕产妇提供安全、平稳的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