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港澳台 >> 动态

齐心抗疫 在疆台企在行动

2022年10月21日   来源: 原创

  目前,疫情防控斗争进入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期,为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要求,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台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积极协调在乌台资企业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动员协调各方资源,坚持复工复产和抗击疫情两不误,有力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保障,共同画好抗疫最大同心圆。

  台资企业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全部产能都面向高新区包括长春中路街道、喀什东路街道等在内的社区。本次疫情以来,在做好企业正常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和政府号召,树立“保供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提供量多质优的平价蔬菜包,把原本每份138元的配送礼盒降为40元,作成便民蔬菜包(有2—3种叶菜、6种以上果菜,重量在6公斤以上),让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吃上了放心安全、物美价廉的蔬菜,获得社区干部及各族群众的赞扬与肯定。

  位于乌鲁木齐市高新区的新疆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台湾统一集团在大陆地区投资设立的第一家公司,主要经营产品有“老坛酸菜”“茄皇”“汤达人”“藤娇”“来一桶”“统一100”“小浣熊”等方便面和统一绿茶、冰红茶、冰糖雪梨、“多”果汁饮料等饮品,成为新疆地区家喻户晓的名牌。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自治区 “应急保障平台”企业,公司坚持“便民、利民、为民”的理念,努力克服采购、物流、原物料进厂难和原材料大幅上涨、运输成本等困难,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不计盈亏,开足马力全力投入生产,确保应急物资供应。本次疫情期间,累计向市场供应方便面接近360万件,全力保障了全疆市场供应,以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