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宗教工作 >> 动态

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我区宗教界代表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1日   来源: 原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全区广大宗教界人士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在宗教界引起了热烈反响。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乌鲁木齐市碾子沟寺阿訇摆生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解好经、讲好经,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发挥好宗教界人士在引导信教群众、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的作用,把广大信教群众牢牢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持续加强正确引领,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增强“五个认同”,为促进新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天山区白大寺伊玛目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表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和谐、宗教和顺的大国风范展现在世人面前。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宗教人士,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把精力集中到改善生活,建设美好家园上来,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昌吉州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呼图壁县陕西寺阿訇杨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宗教界人士,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将坚定不移地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从严治教、正信正行、崇俭戒奢,促进宗教健康传承。

  自治区佛教协会会长、清泉禅寺方丈寂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场响起的掌声凝聚着党心和民心,凝聚着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力量。自治区佛教界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带领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乌鲁木齐市红庙子道观住持陈晓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令我们非常振奋。我将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要求,加强道教团体自身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加强经典传统挖掘和阐释,加强教风建设,提倡崇俭戒奢,切实提高道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扎实推进道教中国化进程,以实际行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市基督教“两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天山区明德路基督教堂牧师范晨光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我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执行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全面从严治教,强化对信教群众的正向引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积极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