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同心携手齐抗疫 战“疫”路上显身手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防疫抗疫

2022年10月21日   来源: 原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优势作用,通过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文艺创作、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主动参与战“疫”,积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献计出力。

  爱心捐赠显真情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多种渠道向抗疫一线提供防疫物质保障,大力支援疫情防控。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新疆荣葳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成,克服重重困难,协调多方资源,筹措抗疫急需物资,向伊犁州捐赠价值20万元的被、褥、枕1000套。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新疆海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乌鲁木齐海曼如家家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海曼,联系上海沪联扶贫公益中心,向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克苏地区捐赠价值840.5万元的一次性防护型口罩2050万只。

  新疆妙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孟霞,所在公司作为国家和自治区突发卫生公共事件物资保障企业,为一线防控力量、防疫单位、乡镇等捐赠价值1000多万元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医用隔离鞋套等防疫物资。

  志愿服务勇担当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担当作为,临危不惧,逆向而行,勇敢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主任窦刚贵,父子三人齐上阵,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配送供应、防疫法律知识宣讲等工作。

  上海段和段(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秦艳君,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核酸采集、消杀环境、配送物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安抚居民情绪、疏导居民心理等工作。

  新疆书香天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旗飞,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申请成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核酸采集录入信息、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新疆日报、天山网等媒体采访报道其先进事迹。

  新疆世源律师事务所主任裴珊,作为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公益志愿者服务,身着防护服,化身“大白”或 “小蓝”,协助社区宣传防疫法律法规,为居民解答涉法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法律人的责任和担当。

  网络宣传献力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新媒体人士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加强正面宣传,传播网络正能量,引导市民群众正确科学防疫抗疫。

  新疆爱酷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麦麦提江·麦图尔荪,带领公司及爱酷艺网全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向引导社会舆论、传播正能量,推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共抗疫情 感谢有你!”专题网络报道,宣传防疫政策,为抗疫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北艺文化艺术学校校长、网络舞蹈达人马培培,运用短视频的方式,在抖音、快手、微信小视频上每天宣传学跳新疆舞,倡导居家健康生活,传递舞蹈健身正能量。坚持每天在抖音“新疆姑娘马老师” 直播间教跳新疆舞,最高在线人数达3 .1万人、点赞次数46.2万。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新疆我的家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岳峰,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新疆石榴精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尼扎提·托乎提等网络人士,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期间的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维护网络清朗空间,引导市民群众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王洋,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子文,新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伯阳,新疆阿丑视界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张泽欢等文艺工作者,坚持战“疫”有我、以艺抗疫,纷纷创作音乐、书画、摄影作品,用作品温暖人心、书写感动、致敬勇士,同心同德尽显担当、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