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团结一致向前看 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更大力量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原创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进政治共识,发挥优势作用,携手同心、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新疆荣葳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成说,“我要团结和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优势作用,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活力,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分会会长,新疆驰远天合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居来提·库尔班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次激励和学习,也为今后工作增添了动力、明确了方向。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自身岗位上勤勉工作、积极奉献,努力拼搏,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主任窦刚贵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我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稳健的奋进姿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投身到法治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为依法治疆作出更大贡献。”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网络人士分会会长,乌鲁木齐菜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峰说,“通过直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既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激动和自豪,也为描绘的宏伟蓝图感到无比振奋。作为新媒体人士,我要用好网络平台的传播优势,创作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短视频和可视化产品,讲述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的新疆故事,展现新疆良好形象。”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自由音乐人王洋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豪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以更饱满的热情深入基层、走进生活,带着对人民的真心、对时代的真情去创作、去放歌,为新疆文化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克拉玛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新疆天麒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吕天军说,“要抓好‘大学习’,带领全体会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学透;要抓好‘大宣传’,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抓好‘大贯彻’,制定体现党中央要求、契合新联会实际的奋斗目标和远景目标,加快推进新联会工作高效务实,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