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 动态

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2022年10月19日   来源: 原创

  

  打开电视机,翻开笔记本,带上老花镜,一手握着笔,一手握着遥控器,暂停、记录、播放……10月18日一早,家住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的沙勒克江·依明坐在电视机前,又一次看起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回放。

  “这样重要的大会看一遍怎么够,我要多看几遍,等拿到文字版了,再学几次,这样才能好好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把二十大报告讲给更多人听。”沙勒克江说。

  10月16日,沙勒克江就与家人、邻居一同在家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十几人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听着,不时还会激动地鼓掌。

  “报告中提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沙勒克江说。

  沙勒克江所在的哈尔墩社区有汉、维吾尔、哈萨克、回、达斡尔等14个民族,是一个典型的多民族聚居社区,在这里温暖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各族居民早已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心灵深处,把民族团结意识融入血脉,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13年来,每逢重大节日和特殊日子,沙勒克江都会在自家小院里升国旗,他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各族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大家对当下幸福生活的感恩与知足。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群众团结友爱、和睦相处,战胜了很多困难。只要我们继续团结一心,一定会把日子过得比现在还红火。”哈尔墩社区居民王福林说。

  近年来,哈尔墩社区党总支积极创新群众工作机制,解决各族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搭建交流平台,引导各族居民互帮互助,增进感情,把民族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当好民族团结的带头人,把民族团结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党总支书记巴哈尔古力说。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