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勇担当 勠力同心抗疫情

——致全疆统战系统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2022年10月15日   来源: 原创

全疆统战系统干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当前,疆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需要全疆统战系统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凝聚统战力量、发挥统战优势、展现统战担当。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同心同向,凝聚抗疫共识

  越是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越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当前,全疆统战系统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杜绝厌战松劲、“躺平”等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决心,立足本职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坚持做到疫情防控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二、以身作则,共筑抗疫防线

  全疆统战系统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这一场新“大考”中,带头贯彻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服从安排,落实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当先锋、作示范。要带头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争做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协调员。要带头配合有关部门和所在社区开展的排查管控、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工作。要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杀。要带头开展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十大症状”,及时向社区报告。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引导身边亲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彰显作用,贡献抗疫力量

  全疆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认真落实党和政府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管控和卫生防疫工作,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理性对待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充分发挥在医疗、卫生、科技等方面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肩负着重要使命的有关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抗击疫情。民营经济人士要做好企业防疫工作的同时,弘扬“致富思源、扶危济困、义利兼顾、回馈社会”的精神,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科学规范地提供防疫物资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人士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各族群众,自觉维护网络清朗空间。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等各界人士要在志愿服务、困难帮扶、应急支援、科普宣传等方面主动作为,共同画好抗疫最大同心圆。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携手前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2022年10月15日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