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非公经济 >> 动态

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深化“放管服”改革 为经济发展赋动能增活力

2022年08月31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29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报道:29日上午,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电视电话会议进行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会议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的关键举措,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用改革的办法破难题、激活力、增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纾困解难等重点工作。要把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落实落细国务院和自治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好自治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15条政策措施,发挥好政策叠加效应,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基层和市场主体。

会议强调,要刀刃向内推动简政放权,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服务质量,坚决破除束缚企业发展的不合理障碍。要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抓紧推进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等措施的承接落实工作,坚决破除歧视性限制和各种隐性障碍,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线上线下融合促进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民,推动更多政务服务“全程网办”“掌上办”、更多事项“区内通办”“异地可办”,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着力提升“12345”热线服务效能。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督”水平。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要积极主动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在抓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要充分运用多种载体,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要积极配合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陈伟俊主持会议。玉苏甫江·麦麦提、吉尔拉·衣沙木丁、芒力克·斯依提、陈明国、孙红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