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 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 原创

  7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红展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6名代表作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牢记嘱托、不负期许、继续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人民的亲切关怀、殷切希望、深情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必胜信心,高质量参政议政,高效率民主监督,高水平政治协商,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8年再次视察新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特别是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相结合,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持续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丁贵子]